ZOZO_yyy

沉溺在梦中

李马克|收到了和前任热恋期互寄的信

be

ooc 勿上升本人

全文2.5k+


今天接到了门卫大爷的电话,说是有一封寄给我的信。


我心里觉得奇怪,相熟的朋友几乎每周都会见面,今天也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我实在猜不出是谁给我寄的信。


寄件地址是昆明,我突然有了印象。


大学的时候,我和李马克去云南旅游,虽然连着几天都是阴天,但因为是和李马克一起,让我觉得这次旅行好像也没那么糟糕。最后一天在昆明,我们的机票因为天气原因被取消,只能改签。我暗道倒霉,李马克却在我身边毫不在意地滑动手机,我看着他,心里升起一团无名火,转头蒙进被子里,不再说话。


我当然知道不是李马克的问题,但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李马克几乎是瞬间就察觉到了我的坏情绪,把我从被子里拉出来,我瞪着他,他却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好啦,我们出去逛逛。”我不肯动,他自顾自地给我穿上袜子,“你会喜欢的,相信我好吗。”


我们顺着民宿一路走下去,街边的小贩不停地叫卖,我抱着捉弄的心思,每一样都要吃几口,最后全都塞给了李马克。街角有家慢邮的店,他称之为情侣打卡胜地。我想,至少当时,我们都相信我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或许热恋期的情侣都会有这样的想法吧,觉得我们会永远相爱,觉得哪怕是过了五年、十年、二十年,我们依然会在一起。当时我对李马克说什么来着?好像是:“收到信我们就结婚吧!”


我的信五年后寄出,而他的信是十年后,至于具体日期,是我们的恋爱纪念日。我有点记不清他当时的回答了,大概是他恨不得马上就和我结婚,但等五年的话,他一定努力赚钱,给我一场盛大的婚礼。


但李马克这个骗子,他没有娶我。


我几乎是流着泪看完的整封信。他在信里讲我们的相遇,讲他如何费尽心思让我注意到他,讲他到底有多爱我。


我和李马克是大学情侣,学校很大,但因为地势问题,禁止骑车,李马克总是愿意走上半小时陪我去上课。系里的老师都对他有印象,有时候会故意调笑着:“西珍妮,结婚的时候可不要忘了给我们送喜糖啊!”调侃多了,我也能自如地回应,只是李马克每次脸都涨的通红。


哪怕是所谓的毕业分手季,我们也坚定地要和对方一起走下去。所以我们之间到底是为什么变成现在这样呢,我想不通,也记不清。


黄仁俊赶到的时候,我喝的酩酊大醉,还不忘举起酒瓶叫他一起。

我问他:“是不是我哪里做得不好,不然李马克为什么离开,为什么这么久都不回来找我。”

明明说好要娶我的,明明说了要一辈子在一起,为什么只剩我一个人。


/

今天黄仁俊陪我去看心理医生,李马克离开之后他就经常陪我一起过来,一开始说是为了缓解我失恋的心情,现在倒成了一种习惯。


其实黄仁俊自己就是心理医生,但我们作为多年好友,秉持着做朋友不做咨询,做咨询不做朋友的原则,负责我的医生是他的同事。


进咨询室之前,我转身抱住了黄仁俊,说,“谢谢你,这几年辛苦了。”


言医生给我倒了杯水,熟稔地开口,“和我说说最近过得怎么样?”

“我收到了十年前李马克写给我的信。”

她点点头,示意我继续往下说。


“其实这几年,我一直都没办法原谅的就是我自己。”

我看着她,眼前突然又模糊了起来,“黄仁俊应该和你说过吧,我和李马克,他向我求婚的那晚出了意外。”

“我一直不愿意去回忆那晚,刚开始是真的忘了,不知道为什么李马克突然就消失了。后来在他的U盘里,看见了他练习了一遍又一遍的求婚视频。我不知道要怎么去面对,索性就装作自己一直没记起来。”


我记得李马克说,知道我不喜欢平淡的生活,所以会努力给我制造惊喜。记得在亲人朋友的祝福声中,我哭着让他为我套上戒指。当时我在想什么呢,好像想到了我和李马克白发苍苍却依然互相搀扶着去海边漫步的场景,好像从来没有哪一刻比当时更想收到我写的信,我对他说,这是我生命中最幸福的一天。


好像是为了验证这句话似的,这一天真的成为了我最幸福的一天。


李马克牵着我的手散步回家,路上看见小朋友手里举着的棉花糖,我心头一动,让李马克在街边等我,想去做个棉花糖送给他做小惊喜。棉花糖的小摊离这里算不上近,我一路小跑着过去,想着快一点,可不能让李马克等急了。我对爷爷说,我要做个西瓜味的心形棉花糖,送给我的未婚夫。李马克还给我打了电话,让我给他带一杯西瓜汁。


但当我举着棉花糖回去的时候,只看见被拉起的警戒线。身边好心的大爷大妈劝我快走,说刚刚有人持刀行凶,警察刚刚赶到。

“好像有个小伙子被捅伤了。”

“太血腥了,你不要过去啦。”

我不停地在心底为李马克祈祷,一遍又一遍地拨着他的电话,就是得不到回应。我四处张望,隔着人群,看见了浑身是血被抬上担架的李马克。我哭着对身边的警察说,让我过去,那是我的未婚夫。


我在救护车上握着李马克的手,医生让我多说话,尽量保证李马克的意识清醒。明明我平时话多的说不完,这个时候却哽咽地说不出话来。

我说,对不起,我不该去买棉花糖。

我说,我以后再也不和你吵架了。

你送我的西瓜发卡我没有不喜欢。

你不是说喜欢听我说爱你吗,那我多说几遍好不好。

你还没收到我给你写的信呢。

你刚说过要娶我的。

……


电视剧里的奇迹并没有发生,我和李马克也没有得到一个大团圆结局。

被李马克救了的女生一边道谢一边说着对不起。

身边的朋友都在宽慰我,李马克的父母也说,妮妮,不是你的错。


李马克的葬礼上,我没有哭。从被告知李马克死亡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已经哭不出来了。只是每次回想起那天,我都会问自己,为什么一定要去买棉花糖呢,为什么接到李马克电话的时候,没注意到他那边慌乱的人声呢。


我知道李马克就是那种会见义勇为的人,但偶尔也会恨他,他有没有考虑过我一个人要怎么活下去。所有人都在往前走,只有我困在了那一天。


葬礼结束后,我叫来黄仁俊陪我喝酒,喝到最后我们都醉倒在沙发边。


酒醒后,他对我说,“西珍妮,你和我去看看心理医生吧,你每天都这样浑浑噩噩的,我看着害怕。”


我觉得黄仁俊是喝坏了脑子,“失恋了需要看心理医生?不就是被分手吗,我又不是没男人不能活。”他看着我,有些震惊,更加坚持了要带我去医院,我最后还是拗不过他,来做了心理咨询。


我知道心理医生的另一原则是,有求必应,不求不助,我不清楚黄仁俊是如何说服言医生给我做的咨询,但我知道,这些年来,最辛苦的就是他。


我对上言医生的视线,说,“谢谢你,真的,但我以后应该不会再来了。”


我想起信中最后一段话。

“西珍妮,要怎么说才好呢,我想象不出更爱是什么样子了,每时每刻都想告诉你,此刻我最爱你,可明天的我只会比今天更爱你。不过我还是想问一句,此刻,作为我妻子的你,幸福吗?”




评论(22)

热度(852)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