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ZO_yyy

沉溺在梦中

郑在玹|论如何追到牙科医生

ooc 勿上升

全文3.5k


0/

智齿发炎五天后,我终于放弃挣扎,去了医院。至于我为什么非得拖一星期,当然不是我小看智齿,而是大学生的期末周,阎王来了都要排队。好在有校医院的止痛药,能让我撑过这几天。


左半边脸肿得老高,毫不夸张地说,现在的我,连亲妈都认不出。这句话也不是空穴来风,因为我昨天和在外出差的妈妈视讯,她对着我不顾形象地哈哈大笑,“珍妮,妈妈本来是不想笑的,但……你现在的样子真的很好笑啊!”

......

我:面无表情,挂断电话。


私立医院的人总是要少些,我走到前台报出姓名,却被告知吴医生临时有事,刚出门不久。


手机震动起来,是吴医生发来的信息。

小吴姐姐^_^:珍妮,我这边临时有事,可能回不去了TAT。

小吴姐姐^_^: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拜托同事帮你做检查?


吴玥是邻居家一起长大的姐姐,我对谁来看诊其实并没有什么要求,当初挂吴玥的号也只是觉得熟人好办事。


我:可以的,小吴姐姐,麻烦您了。


很快导医就带我进了诊室,里面是一个年轻的男医生。他说话轻声细语,带上口罩也掩不住帅气,我趁机瞥了眼他的名牌,郑在玹。


医生做检查时的专注总是很吸引人,我情不自禁地盯着他看,心脏开始剧烈跳动,他的眉眼可真好看。


“我先帮你做个清洁,回去按时吃药就没什么问题了。”


我并没有注意到他说了什么,只看见他的手在我面前摆出了一个比心的姿势,我犹豫着将手举上去和他拼了一个爱心。


边上的护士姐姐笑出了声,连忙咳两声掩饰尴尬。郑在玹也无奈地将我的手拍了下去,接过针管,帮我做清洁。


临走前我鼓起勇气向导医询问,“郑医生有女朋友吗?”


她们一脸了然,“没有哦,不过他是我们这出了名的高岭之花,你要加油了!”


我决定为自己的爱情努力一把,制定计划把郑在玹追到手,管他是高岭之花还是路边的小野花,只要单身就有机会成为我家养的花。


1/

第一步,嘘寒问暖。


我借着方便问诊的由头加上郑在玹微信后,每天绞尽脑汁和他搭话,从他每天怎么上班到每顿饭吃了什么,也会问一些智齿相关的问题,来掩饰自己的真实目的。


我四处搜索,如何追到Crush,看到的答案无一不是,创造约会的机会。


于是有了第二步,制造偶遇。


一个人总平白无故地出现在医院似乎不太正常,于是我借着来看小吴姐姐的借口来医院,看到郑在玹时还会矫揉造作地打招呼,“郑医生,好巧啊。”


说完我才意识到不对,巧什么啊,这是人家上班的地方。


他笑着看我,也不拆穿,“是挺巧。”


假期里闲着没事,我经常帮郑在玹把外卖送到他的办公室,再后来,他就习惯点两份外卖。

“总不能让你白跑。”他说。


我看见了朋友圈里朋友发的游乐园开业,“20人转发可获50元优惠券。”

朋友在评论区拜托大家转发,我随手就发了一个,就当日行一善了。


很快就收到了郑在玹的消息。

Crush:我看见了你的朋友圈,你想去游乐园吗?


其实我对游乐园没有什么想法,不过和郑在玹一起的话,那我可太感兴趣了。


珍妮:有一点想去呢,在玹哥可以陪我一起吗?

Crush:我明天有空,可以陪你去。


我兴奋地睡不着觉,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思考着明天要穿什么衣服。


我精心打扮后出了门,我们约好9:30见面,而我比约好的时间早到了一个小时,只好在外面找家咖啡店坐下。


快到时间时,我到外面的摊贩上买了两个冰激凌。


八月的太阳真的毒辣,冰激凌化得很快,我只好先吃掉,过一会再重新买。


我看着年轻的夫妻抱着孩子进了游乐园,街边小贩手里的气球越来越少,我还是没等到郑在玹。


我已经数不清这是多少只冰激凌了,但我不想再吃了,白色的奶油滴到地上,我突然想要流泪。


最后我拿出手机,给郑在玹发信息:郑医生,我今天临时有事,忘记告诉您了,拜托您久等了。


我也不清楚我为什么要说谎,明明是满怀期待的等了一天,偏偏要说自己没有赴约。或许是太害怕了吧,怕他说出我不想听的答案。


后来他回复了我的信息,只有一个字,好。


2/

第三步,……

没有第三步,开学之后的课程安排不少,我兼职了新生的助理班主任,还要抽出时间准备竞赛,基本每天都要忙到半夜,为了不打扰到室友,我在校外租了房子。


而这两个月里,郑在玹就像是一个点赞机器。只点赞我的动态,但从来都不给我发信息,我也分不出多余的精力去主动和他聊天。


就这样吧,我想,爱情又不是人生的必需品。


竞赛已经到了最后阶段,我作为负责人开始准备汇报的讲稿,每天和队友模拟场景准备应对老师的提问。


忙完我只觉得头晕,或许是最近没休息好的缘故,我连忙合上电脑,以最快的速度爬上床,并按下决心,忙完一定规律作息,保护身体。


再醒来的时候我浑身发烫,胃部还有些胀痛,我强忍着不适,给老师发了信息请假,又简单安排了组员的任务,便一个人去了医院。


再见到郑在玹没想到是在诊室外,我甚至觉得自己的眼前出现了幻觉。今天不是工作日吗?他不用上班吗?


他径直走了过来,看了眼我手上的挂号单,然后…给吴玥打了电话。


有种小学生做坏事被告诉家长的感觉。


郑在玹看起来心情很差,我坐在边上犹豫着要不要开口搭话。


好在医院叫号很快,我看诊出来后便看见了一脸着急的吴玥。


“珍妮,你怎么样?脸怎么这么红,是发烧了吗?叔叔阿姨总是出差,要不我去照顾你吧?”


我一一回答她的问题,“没关系啦,就是最近比较忙,肠胃炎引起的发烧,应该很快就好了,你工作那么忙,我一个人可以的……”


我再三强调自己没什么大碍,吴玥还是不太放心。看见我手上的取药单,便让我坐着休息,替我去取药。


吴玥帮我取了药,回来有些为难的开口:“珍妮,我一会还要去机场接医院特约的专家,在玹也住在嘉桦小区,他送你回去可以吗?”


我还没来得及拒绝,郑在玹就从吴玥手里接过了我的药,把她送出了门。


我跟在他的后面,尴尬地打着哈哈,“没想到你也住那个小区啊,我都没遇到过你。”


他没有说话,打开了车门,示意我上车。


我认命般地一头钻了进去,不敢再说一句话。


郑在玹却开口了,“你男朋友怎么没陪你,分手了?”


我被他问得一头雾水,“什么男朋友?”


“之前和你一起回家的那个,带着眼镜,寸头。”


我从他的描述中拼凑出一个人来,汪洋,我竞赛同组的队友。

他只来过一次,准确来说是他们只来过一次。学校的实验室有一天断电,但我们的数据还没整理完,大家都想要趁着刚做完实验整理好数据,只好都来了我家。汪洋有晚课,所以我留下来等他,和他一起去。没想到会被郑在玹看到,还误会成男朋友。


我向他解释,他只哦了一声,像是毫不在意,但我瞥见了他偷偷翘起的嘴角。


下车后,他走在前面,突然停了下来,我不小心撞上了他的背。


他望着我,犹犹豫豫,开口道:“珍妮,以后不要带陌生人回家好吗?”


我想告诉他,那不是陌生人,却突然跳跃性地想到,他以什么样的立场说这些。


想起两个月前,我在游乐园门口等了一整天,就更加恼火了。我觉得我一定是烧到大脑短路了,突然就流下泪来,质问他:“你为什么没来?!”


他被我搞的有些莫名其妙,后来才后知后觉我说的是什么,彷徨道:“我在路上遇到了晕倒的老人,把她送去医院,原本想告诉你的,但我空下来的时候,手机不见了……”

“后来看到信息,你说你没去……”

“对不起,珍妮,是我不好,害你等那么久。”


他越说越无措,对着我止不住的眼泪,也不知道要如何安慰,只好上前抱住我,不停地说着对不起。


我嘟囔着,“我没有带陌生人回家。”

“嗯,我知道,我只是担心你。”郑在玹轻轻地拍着我的背,“珍妮,不要难过了好不好。”

“你是因为我失约了才不联系我吗?”


“你不是也没联系我?”


他叹了口气,“对不起,珍妮。”


郑在玹当然没有不想联系,只是他本身性子沉闷,一时间竟不知道要怎么主动开口。这时候才突然意识到,平时珍妮找话题没那么轻松。


再之后就是在小区里遇见了她,她和一个男生有说有笑地往家走,这么晚了,应该是男朋友吧,他想。心里止不住泛酸,却怕再联系会是打扰。


“珍妮,对不起,我以为你有男朋友了。”

“我很想你,很想和你见面,想听你讲话,想和你散步约会。”

他对上我的眼睛,接着问,“你愿意给我一个和你约会的机会吗。”


他说的很认真,我不忍心拒绝,却还是说要考虑一下。


不过这样他似乎也很开心,直到把我送回了家,也难掩喜色。


3/

我和郑在玹在跨年夜在一起了。


自从我生病后,他每天变着花样要给我做饭,说要帮我调理身体。


有时候,一下课就看见他在校门口等我的消息。


我也答应了他的约会,从江边散步到摩天轮看日落,他都陪我完成了一遍。


妈妈总说我是粗神经,但哪怕我是粗神经,我也能感受到他对我的喜欢了。


我们相约一起看跨年夜的烟火,我说,“你一定要记得许愿,新年新愿望,很灵的!”


他看向我,在新年的钟声敲响时,问我,“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我不知道他从哪突然变出一小束玫瑰花,只是愣愣地看着他。我觉得自己大脑一定短路了,不然怎么会先问出你是不是忘记许愿了,这样离谱的问题。


郑在玹笑看我,“这就是我的愿望,和你在一起。”说完好像又怕我有负担,补充道:“你可以拒绝我,大不了我多许几次愿望。”


我接过他手中的玫瑰,说他浪费了一个愿望,他却说觉得值得。


从在医院被他美色所惑,今天,我终于抱得美人归了。




评论(4)

热度(1677)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