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ZO_yyy

沉溺在梦中

罗渽民|一夜情对象是学生会长

ooc 勿上升

全文6.4k

我是被浴室的水声吵醒的。床边散落着我和陌生男人的衣服,醉酒后的记忆一股脑涌上。

 

因为发现男友出轨,我提出分手后就一个人去了酒吧。虽然是在大学城,但难免有些“社会人士”上来搭讪。

 

我想要拒绝,只能说,“抱歉,我有男朋友了。”

那人好像因为我的拒绝而感到生气,继续为难道,“那你男朋友呢,你给他打个电话,让我听到他的声音。”

 

我当然不可能给前男友打电话,只好向四周寻找目标。然后就看见了他,像只兔子。兔子总是单纯无害的,我想。

 

我将手指了过去,面前的人显然没被我糊弄到,叫嚣着让我证明。我只好硬着头皮走过去,假装熟稔地开口:“宝宝,我在这呢!”然后附在他耳边,乞求道,“拜托了,帅哥,帮个忙。”

 

再后来的事情我自然也记得清楚,比如我是如何强吻了他,再比如人家好心送我到酒店,想走的时候却被我扒了衣服,到后面当然是你情我愿,但也不可否认,是我故意撩拨。

 

我趁着他还没有洗完澡,迅速地穿好衣服,然后从包里掏出仅剩的两千元现金,去掉房费和他帮我垫付的酒钱,剩下的就当他的精神损失费吧,或许他不需要,但我需要通过这种方式来减轻一些心中的负罪感。

 

提前返校的主要原因其实是,我成功当选了文艺部的部长,不论是交接还是准备新学期的招新,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新任的主席名叫罗渽民,我并没有和他共事过,询问了上一届的学长们才知道,他出国交换了一年。不论是出于什么角度,我都不想自己因为准备不足,被不熟悉的新主席盯上。

 

因此,在第一次集体会议上,我盯着罗渽民的名牌和坐在名牌后的人,第一反应是,一定是做亏心事让我神经衰弱了……他为什么和那只小白兔长得一模一样啊!

 

“珍妮,”坐在身边的叶甜戳了戳我,小声说,“别发呆了,主席好像在看你。”

 

我抬起头,果然对上了罗渽民的视线,连忙抓起桌上的笔佯装要记大家发言的重点。这简直比高中时老师随机叫人背书还恐怖。

 

这场会讲了什么我根本没听清,只想着快点结束。

 

“好了,基本情况我已经了解了,大家回去好好准备招新就可以了。”听见这句话,我用力点头,准备拿上书包跑路,但下一秒就听见罗渽民继续道,“秘书处、文体部和宣传部留下。”

 

他说什么?他37度的嘴怎么能说出如此冰冷的话?

 

我愤愤不平地放下书包,声音大得引人侧目。我发现后又连忙道歉,“不好意思,手滑、手滑......”好在大家并没有很在意。

 

罗渽民的确认真负责,让我们留下也只是提前分配迎新晚会的任务。因为要找往届迎新晚会的策划书作参考,我成了最后离开的人,准确来说,是我和罗渽民成了最后离开的人。

 

我犹豫着要不要说点什么来缓解我们现在尴尬的氛围,他却主动开口,“加个联系方式?工作上会方便沟通一点。”

 

或许,他已经忘记我长什么样子了?也有可能是我认错了人?

 

手机突然震动了两下。

主席:我是罗渽民

主席:[转账两千元]

 

我错愕地看向他,他却自然地拿过我的手机,确认了收款,然后对上我的眼睛,笑着说:“学妹,把我当鸭啊?”

 

我想要辩解,但还没想好说什么,他就已经扬长而去。

 

但事情并没有向我担心的方向发展,我和罗渽民除了工作上几乎没有交集。他对我的态度和对别人没有任何区别,要不是聊天框里的转账记录还在,我大抵会觉得那句,“把我当鸭啊”是我臆想出来的。

 

叶甜又一次将手机挪到我面前,“看主席多受欢迎,这学期才开始多久,捞人要联系方式的帖子都快二十篇了。”

 

图片是他在打篮球的背影,罗渽民的体育课选修了篮球。长得帅、技术好,为人处事温柔细致,还有着小言男主特有的身份——学生会主席,他不受欢迎才奇怪。

 

罗渽民的受欢迎程度我早有体会,比如开学迎新时就有不止一个学妹指着罗渽民问我,那个学长也是迎新的志愿者吗?他是哪个院的?可以推个联系方式吗?再比如招新宣传时,罗渽民在学生会的摊位前一站,就能送走不少报名表。

 

“刚进大学的学妹最容易被这种看起来人畜无害的学长欺骗!”叶甜对罗渽民的怨气大到不行,私下甚至会叫他罗扒皮,“他比地主周扒皮更剥削劳动人民!”叶甜如是说。

 

秘书处和主席的联系最为密切,迎新晚会后的下一个活动是秘书处负责,招新还没结束,听说叶甜的策划案已经被罗渽民打回了五次。

 

我对她深感同情,安慰道,“至少他没说还是用第一版。”

 

过了一会,我还是觉得语言的力量过于单薄,决定大发善心请她吃饭,“招新结束我请你吃饭。”

 

/

现实和想象总会有些偏差,比如招新后的第一顿食堂外的饭是学生会的聚餐,比如我的前男友沈烁突然出现。

 

聚餐时间是周六,部门新来的学妹私聊我说想带男朋友一起,罗渽民也表示,有家属的都可以带上,毕竟占用了情侣的约会时间。

 

学妹在轰趴馆里走来走去,说要缓解紧张的情绪,她和男朋友是网恋,这是第一次见面。她接了电话后,在大家的调笑声中小跑着下楼接男友。

 

沈烁和学妹就这样一起相拥着出现在门口,同届的朋友们看见沈烁出现也安静了下来,毕竟我也带着他参加过去年的集体活动。我一时间也搞不清楚他是真的无意出现,还是故意想染我难堪。

 

叶甜赶忙把我拉开,新生们不清楚状况对着学妹和沈烁说着客套的夸赞,罗渽民不清楚状况,私下里问了别人才明白现在的场景有多么狗血。

 

酒过三巡,学弟提议玩点游戏,比如真心话大冒险,我向来不做扫兴的事,便点头表示同意。

 

游戏开始就是一个重磅炸弹,酒瓶直直地指向学妹,“我选真心话吧。”

 

对刚认识的女生提问总是不能太过火,我听见学弟问,“你和男朋友是怎么在一起的啊?”

 

这种问题出现在真心话里实在无趣,网恋还能怎么在一起呢。

 

学妹却有些羞涩地开口,“是我高二的时候,他给我讲理科题目,慢慢地就熟悉起来了,然后圣诞节我收到了他买的项链,他打电话和我表白了。”

 

我听见新生们在我耳边起哄,心里觉得恶心地不行。沈烁和学妹表白的时间是我们的一周年纪念日,我收到的礼物也是项链。

 

叶甜在我身边已经握紧了拳头,在她准备站起来的那一刻,我拉住了她。

 

“我有点不舒服,先回学校了。”我强忍着不适,去楼上拿了包,出门准备打车。

 

初秋的风还是很热,让我本就有些不清醒的脑子更加昏沉。

 

手机跳出学妹的信息,是沈烁发来的。

“珍妮,我和她真的只是玩玩。”

“我这次过来是想见你的。”

 

明白了,故意来恶心我的。

 

我有些想吐,不知道是酒喝多了还是被沈烁恶心到了,今晚的事情大多在意料之外,直到现在我的脑子还是乱得像一团毛线。

 

“走吧,我送你。”罗渽民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我动作有些迟钝,连转身都带着踉跄。

 

“醉了?”他走上前扶住我,身上带着淡淡的薄荷香,安抚着我的情绪。

 

我摇了摇头,脑子里却不自觉地闪过上次醉酒后的记忆。酒精的作用看来并不算小,回想起罗渽民完美的肌肉线条,我竟然张口就是,“兔子竟然也有腹肌。”

 

我懊恼地想把嘴吧缝上,感觉到血液上涌,耳垂发热。我祈祷罗渽民把这句话当作一个酒鬼的胡言乱语,但抬起头只抓到一丝飞快闪过的讶意,下一秒就在我面前弯下腰,问我:“想摸吗?”

 

他笑得就像是挑逗小学生的大哥哥,真无耻。不过我可能更无耻一点,美色自己送上门,而我喝了酒,做出一点出格的事情应该也不算什么吧,我咽了咽口水,把手伸了上去,有忍不住捏了捏,称赞道,手感真好。

 

“珍妮,”他像是有些无奈,“喝着么多啊。”

“是因为他难过吗?”

 

我点点头,又摇了摇头。我知道罗渽民口中的“他”是沈烁,其实我现在对沈烁只有恶心。只是当我知道,我珍视的,高中时代夹杂着试题的那段感情,也带着这么多的欺骗时,还是止不住难过,更多的是为自己难过。

 

罗渽民看起来也很难过,像一只丧气的兔子,我不清楚是为什么,我也不知道要怎么样才能让他变得开心,于是我把手搭上了他的头,轻轻地拍了拍,“你不要不开心。”

 

这里离学校不算远,我执意要走回去,罗渽民拗不过我,只好紧紧地拉住我的手,不停地念叨着让我走慢些。

 

路上有许多还未收摊的小贩,遇到卖花的,罗渽民都会停下为我买一支,到学校时,我怀里已经抱了一大捧花。

 

我对着怀里的花止不住雀跃,酒也醒得差不多了,“谢谢你送我花,”我顿了顿,“还有之前,您就当我是色从胆边生,大人不记小人过,别放在心上了。”我双手合十,作祈求状,希望这份迟来的道歉能安抚到罗渽民。

 

“真没良心!”我听见他冷哼一声,然后将我推进了宿舍大门,便离开了。

 

/

我虽然对感情迟钝,但并不是恋爱白痴。罗渽民迷迷糊糊的态度让我猜测,他喜欢我,或者,对我有好感。

 

不过我也时常会觉得是自己误判,毕竟我们接触的并不算多。

 

学妹第二天就退出了学生会,据叶甜描述,沈烁给我发的信息没来得及删除就被学妹发现,学妹当场就开始质问,同届的朋友们见状也只觉得解气,最后大家弄的不欢而散,学妹私下找叶甜了解了前因后果,觉得再见面难免尴尬,还是决定离开。

 

不过她给我留下了一张字条,大概的意思是鼓励我,不要被渣男影响,我们都会有光明璀璨的道路摆在面前,还祝我能找到真正能相携一生的人。

 

叶甜感叹道,女孩子果然是世界上最美好的生物了,可惜遇上了渣男。我也点头以示赞同。

 

迎新晚会的日期越来越近,主持人上却出了难题。广播站里有主持经验的女生只有一个,现在临时锻炼新生出错的可能性太高,他们拜托我充当一下主持人。

 

“珍妮,我们也是实在没有办法了,去年的十佳歌手你也主持地很棒啊,这种大型活动还是稳妥点安心嘛。”

 

我找不出拒绝的理由,目前来看这也的确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只是没料到自己会忙到连练习的时间都抽不出,只好一个人在晚上值班后留在办公室背台词。

 

再拿起手机时,发现已经过了宿舍的门禁时间,回去又少不了被宿管一段数落。我心中叫苦,纠结着要不要出去住一夜酒店,为了明天的早课,还不能离学校太远。

 

我背上书包,最后检查了一下办公室,准备熄灯锁门,抬眼却看见了倚在门边的罗渽民。

 

视而不见总是不礼貌的,我开口问:“学长是有东西忘在办公室吗?”

 

他点点头,走进来随意翻找了几下,像是有些苦恼,“啊,好像是记错了,应该是放在别的地方了。”

 

我们并肩一起走出行政楼,空气中弥漫着尴尬的气息。

 

太安静了,或许是因为过了门禁时间,路上一个人都没有遇到。我并不是能坦然面对批评的人,心中的天秤已悄然倾斜,我决定出去住酒店。

 

“学长要回宿舍吗?我今天住外面,可能不顺路了。”

 

罗渽民转头看我,“你订好房间了?”

 

当然没有,我甚至都不知道还有没有房间。

 

罗渽民像是一眼就看出了目前的状况,问我:“明天有早课?学校附近已经没有房间了哦。”

 

我不信邪,认定是他在骗我,拿起手机查询,竟然真的一间房都不剩,“你怎么知道?”

 

“因为附近的酒店都被我订完了。”

 

我瞪大眼睛,不可置信,“你是有钱没处花吗?订这么多房间?”

 

罗渽民看我的眼神像是看傻子,隐约还透露着些,关怀?

 

“动动脑子,可能吗?”他一巴掌拍在了我的头上,我吃痛地捂住。

“明天有比赛在学校办,我负责给参赛选手订酒店,学校报销。”

“怎么样?要不要去我家住?”

 

我连忙摆手,想要拒绝,又听他继续道:“叶甜在群里说帮你糊弄过了查寝,你确定要现在回去?”

 

我确实没看见这条消息,手机像出了故障,最近总是无故吞掉一些消息。这种情况下回宿舍明显不是明智的选择。我犹豫着开口:“那我睡沙发?”

 

罗渽民一把提起我的帽子,“我家有客房,你还要睡沙发吗?”

 

罗渽民在房间里帮我找睡衣,我在客厅里四处张望,被摆在电视边的相框吸引。照片里的人有些模糊,我却一眼认出了自己。

 

高中时做公益活动,我和叶甜还有沈烁一起在街边卖唱,想把这些钱捐赠给福利院。有时候他们抽不出空,我一个人也会去街边弹弹吉他,唱唱歌。一方面是为了做公益,另一方面,这也成为了我课余放松的一种方式。坚持的时间不算太长,算下来却也有半年了。

 

这张照片里只有我一个人,我对罗渽民却没什么印象。

 

“我找了几件T恤,裤子也找了有抽绳的,你今晚先将就一下吧。”

罗渽民把手中的衣物塞到我手里,不自在地挪到电视边,将相框合在了桌上。

 

罗渽民比我想的还要细心,衣物里还裹着一次性的贴身衣物。短裤虽然有抽绳,却怎么也系不紧,好在T恤足够宽大,足以做我的睡裙。

 

走出浴室的时候却撞上了出来倒水的罗渽民,他少见地脸红,“你怎么没穿短裤。”

 

“太大了,我穿不了。”我瞥见电视机边已经空白一片,猜测相框已经被他收了起来,却还是按耐不住心中的好奇。“我们以前见过吗,学长?”

 

/

那天晚上我什么都没问出来,就被罗渽民搪塞着让我睡觉。今天却在办公室遇到了罗渽民的朋友,听说是罗渽民的朋友。

 

他来得不巧,罗渽民刚被党政处的老师叫走。

 

“你是珍妮?”

 

我不清楚他怎么认识我的,但总觉得他会知道罗渽民的过去。所以在他提出一起去学校附近的咖啡馆聊天时,我毫不犹豫地同意了。

 

“今天终于见到真人了,果然很漂亮,怪不得那小子念念不忘呢。”

 

我听着李楷灿絮絮叨叨地给我讲述罗渽民的过去。

比如高中就是竞赛大神,从小就受女生欢迎。

比如他看起来温柔疏离,实际上是会冲动地见义勇为的类型。

好像他的人生一直都很完美。

除了一次竞赛失利错失保送名额。

 

只是优秀的人总是会更多地负担别人的期待。

父母老师可能都只是觉得遗憾,但错误的表达和接连不断的唉声叹气总是会无形中给人更多的压力。

 

罗渽民就这样变得沉闷下来,终于在一次和父母的争吵中选择了离家出走。

 

李楷灿说,他以为再也不会见到曾经的罗渽民了,大家到处找他,他的父母甚至去警察局报了案,罗渽民却在几天后自己回来了。

 

带着笑容,好像还是那个完美自信,意气风发的罗渽民。

 

不过罗渽民的桌上多了张照片。

 

“这学期刚开学就听他说遇到了喜欢的人,名字是珍妮。你就是照片里那个女生吧?”

 

我想李楷灿道了谢,走出咖啡馆的时候飘着小雨。我只见过现在光芒万丈的罗渽民,却不曾想他也有失意的时候。我在心中无比庆幸,幸好,我有坚持在街边弹唱,如果渽民是因为我的某一个瞬间获得了力量,那真是太好了。

 

我和罗渽民一起吃过很多次饭,有聚餐,也有工作后急匆匆地去吃苍蝇小馆。罗渽民会记得我的忌口,会记下我的生理期让我早点回去休息。偶尔粗心大意落在火锅店的钥匙他会陪我一起取,哪怕自己已经忙碌了一天。他总借着鼓励我工作积极性的理由送我甜品……

 

其实有很多小细节,只要我稍微用心就能发现,但前一段感情的失败让我退缩,让我不自觉地就会忽视。

 

爱情的种子在心底生根发芽,只等着一个契机窜成参天大树。

 

我好像爱上罗渽民了。

 

他呢?他也是喜欢我的吧。

 

我急切地想见到罗渽民,开始小跑着回学校。

 

迎面却看见了一个抱着花的少年,是他。

 

他平日里的稳重一丝不剩,只带着少年人不顾一切的意气。

 

我毫不犹豫地奔向他,罗渽民把怀里的花递向我。

 

“珍妮,我知道这样表达心意的方式很俗套,但我今天出门的时候,突然就大脑宕机,只剩下这一种想法了。”

“我怕你放不下过去,怕你觉得我冒犯,怕你觉得我不是真心。”

“我不确定李楷灿和你说了些什么,但我希望,你可以毫无顾虑地告诉我你的答案。不需要因为同情,因为感动。我可以向你走一百步,你只需要站在原地,告诉我,是否愿意和我在一起就可以了。”

 

“学长一直这么为别人考虑吗?”我吸了吸发酸的鼻子,将一只手伸向他:“但我也在今天之前就对渽民动心了,虽然已经在感情上摔了一次跟头,但是是渽民的话,我愿意再尝试一次。”

 

“不是因为感动,也不是在可怜,只是因为你是令我心动的渽民学长。”

 

/

迎新晚会的主持只彩排了一次,我怎么也想不到正式上场的时候,身边的搭档会变成罗渽民。

 

叶甜在台下抱着相机疯狂拍照,我到了后台就斥责罗渽民以公谋私,谁料他一脸无辜,指着隔壁广播站的同学,“真不是我,不信你问他?”

 

男生腼腆地点了点头:“我只习惯对着话筒,台下这么多人,我太紧张了…”

 

我再挑不出一点过错,心中甚至更安心了些,毕竟罗渽民的主持经验足够丰富,哪怕对着提词卡上的短短几个词,也能连出妙语连珠的话。

 

只是我没料到他那么大胆,在说完晚会到此结束后,竟然临场发挥:“祝大家在未来几年里,都能学有所成,也希望大家都能找到理想的伴侣、朋友,共同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我惊讶地几乎呆在原地动弹不得,还是被罗渽民牵着手谢幕。

 

叶甜拿着用来拍推文图的相机给我看我和罗渽民的同框,信誓旦旦地说,“我的技术,你放心!绝对能媲美情侣写真!”


谁担心这个了啊!我担心的是你忘拍推文图了!


听说表白墙上也有新生发了罗渽民牵着我的照片,在询问我和罗渽民的关系。


我看见罗渽民在下面回复。

校学生会-罗渽民:是暗恋了很久的人,现在是女朋友了。

评论(2)

热度(583)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